华丽的阿T

(行止/沈璃)唯你是青山1

     不亲亲就会变鸡

    吃吃逛逛谈恋爱,稍微走点剧情

    假如沈璃和行云在灵尊来抓人的时候跑掉了,沈璃为了救行云把碧海沧珠给了他,自己灵力耗尽变成了咯咯哒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这里是蜀地!!青盛城和这里相隔千里,传送法阵怎么可能传的这么远!”一只毛色鲜亮的小“鸡”站在行云肩膀上咯咯叫着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,那个跑路的法阵根本没做好,这不是情急之下才用上了吗。能传到哪里全凭运气喽~”行云倒是很淡定,他肩膀上背着一个空竹篓,里面垫着棉布软垫,一看就是为了背沈璃准备的。可惜小凤凰不爱呆在篓子里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挺好吗,传的远,你那个吓人的师父更找不着你,你就不用被抓去结婚了。”行云一边叨叨着,一边沿着蜿蜒的土路往前走。这里似乎离蜀中城很近了,路上也并不荒僻。路边有山民挑着担子叫卖山货,也有三五赶路的旅人在茶摊边歇脚。

    行云解下背篓,把小凤凰放在茶桌上,这才向茶摊老板要了一壶茶水。咯咯哒在桌子上来回踱着步子,头上的赤色翎羽随着她的步子一抖一抖的,甚是威风,引的人们纷纷侧目。

    “看见了吗,那小鸟一看绝非凡品,肯定是什么稀罕的灵兽。”

    “别想啦,旁边那个人气度不凡,怕不是什么大宗门的弟子,也只有这种人才能豢养的起如此珍惜的灵兽。”

    行云耳朵很灵,听的一清二楚,也只是笑笑,幸好现在沈大王是只鸡,如果给她听见旁边人说她是修士豢养的灵兽,怕不是马上要爆起揍人。

    “你笑什么?”小凤凰昂起头

    “没什么,你要不要吃松子?”

    “要!帮我把壳儿剥好。”

    行云从腰间的布包里拿出一小把松子,这布包里缝了一个乾坤袋,原先这是碧苍王的袋子,里面装着她多年珍藏的兵器。跑路的时候行云又往里堆了许多吃的和用的。比如腌好的腊肉熏鸡,躺椅扇子,茶桌茶具等等。

    正是初冬,阳光正好照的人身上发懒。行云就这么慢慢剥着松子,自己一颗,沈璃一颗,自己一颗,咯咯哒一颗。

    小凤凰啄了一颗行云手心的松子,然后歪着头听邻桌的江湖人讲话。

    “听说了吗?蜀中的逍遥宗一夜之间覆灭,山门被毁,门下弟子数千人,逃出来的不过区区数人。”一个一身短打劲装的壮汉说到。

    “逍遥宗也算蜀中有头有脸的宗门,虽然他们的掌教真人修为一般,可是三位长老都是极其厉害的大真人。如何能被人一夜灭门?”

    一位留着五柳长须的中年人长叹一声说“我师伯和逍遥宗有些交情,听一位逍遥宗幸存的弟子说,宗门上下数千人,谁也没看清覆灭宗门的怪物倒地是什么,他们只看见一双脚!”

    “脚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一双巨大的如山岳的脚,在那脚下,山门的护山大阵犹如烂泥,被轻易踩成齑粉。宗门内,下到年轻弟子上到修至化境的大真人,也不过是脚下蝼蚁。”

    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,被这有些恐怖的消息压的心头烦闷。沈璃倒是心情不错,新鲜的松子带着油香,又啄了几口行云给她添的茶水,冬日的太阳暖融融的晒的她要睡着了,行云的手指在她脖颈间斑斓的羽毛上梳理着,力道不轻不重非常舒服。

    “抓上面一点儿,对,对!就那儿”小凤凰咯咯的叫着,指挥着行云给她挠痒痒。

    “喜欢这儿吗?”行云问到

    “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蜀中也算大城,气候舒服,生活富饶,天府之地,如果你喜欢我们在这儿住一阵子”男人低下头贴着小凤凰的耳边的翎羽轻轻说着,弄的她耳朵有点痒,沈璃思考了一会儿。既然逃出来了,既然答应了他,那就要陪着他走完这一生。青盛城也好蜀中也罢,雪山沙漠草原这凡间只要她想又有何处去不得。于是小凤凰跳到行云肩头,挺起胸神奇活现的挥动翅膀。

    “那就别磨磨蹭蹭的,快走快走,进城!”

    蜀中比青盛城富庶的多,城中的地面上居然铺上了青砖。虽是初冬,天气转寒道路两旁还是非常热闹,各色商铺旅店,酒旗招摇。身边人来人往熙熙攘攘,车如流水马如龙。

    行云很喜欢这样的热闹,似乎每家商铺都要转转看看,不一会儿手上又多了许多瓜子杏干花生梅子之类的小零食。沈王爷毕竟灵力空虚,指挥着行云逛了一段候,就蹲在自己铺了棉垫的背篓里睡着了。

  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呆在一间客房里。行云淡定的从布包里拿出一个竹子编成的鸡窝,又把背篓里的软垫拿出来铺在鸡窝上。

    “来吧,咯咯哒”男人微笑着做了一个请的姿势。

    小凤凰睡眼惺忪正要从冷硬的木桌上跳下去,那张小床看起来很舒服,她猛然惊醒。

    “你在侮辱本王!居然让本王睡鸡窝!”

    行云有些无奈,又不敢反驳,一只小胖鸡不睡鸡窝还能睡哪儿,睡到床上你也不舒服呀。于是他把鸡窝端到床上,无奈的笑了笑

    “这样可以了吧。改天我去租间大房子,在给你做个双层的带楼梯的大鸡窝。”

    沈璃觉得他的笑容有些刺眼,似乎带着点儿幸灾乐祸,但是行云这东西蔫儿坏也不是一两次了,但是她是在太困了,没空整治他,只能窝在床上眼皮打架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她感觉到行云吹了灯,似乎是脱了外衣躺在她身侧。沈璃感觉他的指尖轻轻划过自己颈间的翎羽,带着微微的凉意

    “阿璃,我今天去城里都转过了,城东边的泉水巷有座房子不错,带着一个院子,过两天我来搭个架子,种上些葡萄,门口在种些桂花。那主屋的顶层还有个露台,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蜀地远方的雪山……”

    沈璃听着行云念念叨叨,很快进入的黑甜的梦乡。

    睡梦中,她又回到了那个地方,铁灰色的天空,地上全是尸体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。她金色的枪尖染满鲜血,无数声音在耳边呢喃

    “王爷…”

    “碧苍王!”

    “所有人都死了!”

    “沈璃!你谁也保护不了!”

    她在黑暗中惊醒,差点从床上跌下来。行云似乎被她吵醒了,迷迷糊糊的转过身来搂住了她,轻轻拍着她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行云身上的味道很轻,如同雪山,旷野,天边的云。沈璃全身紧绷的肌肉渐渐松弛下来,慢慢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醒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从窗楞缝里透出来。又是一个晴天,沈璃发现自己整个人趴在行云身上,手搂着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等等!手!

    变回来啦!

    沈璃狂喜,往自己身上一看,果然什么都没穿。半夜可能行云就发现自己变回来,给自己的肚子上搭了一小块被子。

    小凤凰一把推开那个睡的正香的男人,把被子抽出来披在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“干什么呀…”行云嘟嘟囔囔

    “起来,给我拿件衣服,我变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行云哦了一点,闭着眼睛去摸布包,随便找了一套衣服扔出来,想在倒下去再补会儿觉,就被沈璃拎着领子薅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估摸着这次还要灵力耗尽还要八九天才能变回原形,这今天就成了,你是不是使了什么坏?”

    行云坐起来,搓了搓脸,让自己清醒过来“我一个弱小的凡人能干什么,可能是沈大王你把碧海沧珠给了我,虽然帮我续了命,但是凡人的身体不可能消化的了那些庞大的灵力自然就逸散出来了。你昨天睡在我旁边受灵力滋养,提早变回来有什么奇怪的。”

    沈璃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点头说“也对。”

    行云又换了个姿势侧卧下来,露出意味不明的笑,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。

    “说不定你亲我一下,灵力恢复的更快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脸!”碧苍王正准备发作,又思考了一下,说不定真的能行。

    于是她拎着行云的领子,把人拎起来亲了上去。那个人的嘴唇是温暖的,她感觉到自己身体里一坛死水般的灵气开始活跃,灼热的力量源源不断的涌进自己的身体里,沈璃加深了这个吻,把那个人死死压在床上…

    “你这是亲我吗?你这是要吃了我!”

    听见行云的抱怨,少女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,她望着天花板上的房梁有些结巴的说“那…那我下次轻点…”

    小凤凰打了个饱嗝,恩,大补。于是她难得好心情的答应陪着行云去看那套泉水巷的房子。

    泉水巷之所以得名,是有一条清泉从城外流入,到了巷口汇聚成了一潭碧绿池水。正是早上许多妇人在这里打水洗衣,非常热闹。

    要租的房子很老了,但是打理的很干净。院子里有颗老梨树,初冬叶子都掉的差不多了,看起来有些萧瑟。但是这么大的梨树春天开花了肯定如飞霜落雪,非常漂亮。沈璃觉得很满意,沈大王非常大气的给了一块大金子,打发行云和屋主去牙行里办手续,自己搬了个摇椅到露台上去晒太阳。

    金子面额太大,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行云绞了几个金馃子下来,再到钱庄里换成了银子和铜钱,到了牙行已经是下午。

    屋主是个读书的老秀才,儿子在城中做差役,日子过的还算富足。

    “这手续办完,公子就快些回去吧。”老秀才朝行云拱了拱手到。

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“近日里蜀中闹了妖鬼,晚上有邪物在街上害人。所以大家到了晚上都闭门不出,原先晚上开门的茶肆酒楼也都不做晚上的生意了。”

    “妖鬼?这偌大的蜀中城竟然会拿妖鬼没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唉,原先是不这样的,蜀中周围的修仙门派不少,常有弟子下山游历,所以这城里一直很太平。但是啊,这些日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听说很多门派都遭了大祸,各个门派的弟子都被召回,城中没了有道行的高人,不是任由那些妖鬼邪祟祸害吗?”老秀才叹了口气“我儿在县衙当差,带着府兵每日寻城,可是还是有人被害。”

    办完手续,老秀才就急匆匆的走了,行云看外面天色已晚,向牙行的伙计借了一盏灯笼。

    出了牙行还是有些匆匆来去的行人,等天完全黑下来,整个街面竟是一个人都没有了。所以的商户都关门闭店,街道上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行云无奈的笑了笑,点燃了手中的灯笼

    “妖鬼,闹的这般凶吗。”

    漆黑的长街上,只有他手中一点昏黄灯火在缓缓移动。

    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,似乎是什么东西在屋瓦上奔跑,有似乎有什么扇动着翅膀。

    行云举起灯笼,猛然看见前方的屋檐上倒掉着一只似人似猿的东西,比猿大比人小,细长手臂瞪着一双眼睛,莹莹发着绿光。

    行云变觉得周围的事物都扭曲了起来,房子,街道慢慢缩小又放大,有东西在剥离他的魂魄,他叹了一口气

    “原来是一只山魈啊,你不想要我的血肉,只想要我的魂魄,看来还是成了些气候的。可惜,要我血肉容易,我的魂魄对你来说可是有些大了。”

    那只山魈兴奋的等待着甘美的魂魄,但是有些事情突然变得无法理解。

    这个弱小的凡人明明还站在那里,穿着有些发旧的白色长衫,提着一个竹编灯笼。他的神魂挣脱了这脆弱的皮囊,显出了本相。那似乎是一个穿着黑色道袍的道人,近乎无限高无限大,他呼进气息是这世间的风,他呼出的气息便是云,与其说他越变越高大不如说整个世间在他面前越来越渺小。

    这只山魈只是一只长与山野,偶得机缘的野兽。这世间所有有传承的大妖,大魔,真仙在这种时候就会跪伏在地上,闭上眼睛口称尊号,不可直视神君本相。

    那猿猴惨叫一声从房檐上摔下来,双眼爆开变成两个血洞,气绝而亡。

    魂魄回归身体时,行云也是脚下一颤,眼前发黑,感觉这具人类的身躯又衰弱的几分。体内的碧海沧珠缓缓散发出温热的灵力,修补着破损的身体。

    以后可不能再这么干了,他还要长命百岁,守着阿璃长长久久。

    行云到家的时候,看见沈璃又变成了“鸡”,有些哀怨的坐在那棵大梨树的树枝上。

    “你去哪儿了!怎么现在才回来?又到处逛了吧,这都晚上了,我还怕你被妖怪吃了!一直担心!”

    小凤凰在树枝上咯咯咯的输出了一顿,看见行云伸出手,展开翅膀轻巧的跳进了他怀里。

    “这么晚了,我还没吃晚饭呢,我现在这个样子也不能自己做”

    行云抱着小凤凰进了厨房“要你多亲亲我吧,你偏不听,还说我不要脸。”

    小凤凰生气的啄了他一下,没使劲儿,在他手上留了个白印儿。

    行云帮沈璃顺了顺背上的毛,马上转移了话题“我买了冬笋,和腊肉一起炖汤鲜的很。你还想吃什么,肉粥还是汤饼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?你要吃红烧肉?”

    “咯咯咯咯咯咯!”

    “昨天不是才吃过吗?”

    “咯咯咯咯!”

    “天天吃肉小心真的长成胖鸡!”

    “哎呦,你别啄我眼睛,啊!要瞎了,真的瞎了…”

    行云点了灯,屋子里亮起昏黄的光,男人絮絮叨叨的说话声和鸟类的叽喳声交织在一起,今天又是很平常的一天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